洛扎县:纪委监委巡察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7-02 13:50:1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光辉事业和伟大成就,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的政治热清。洛扎县纪委监委巡察党支部结合2020年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方案,通过开展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上一次专题党课、组织一次党员座谈、开展一次走访慰问等“七一”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9周年献礼。
     开展走访慰问
     6月30日,洛扎县纪委监委纪监巡察党支部深入扎日乡蒙达村开展走访慰问,为13名困难党员送去了保温壶、砖茶、大米等慰问品。党支部书记加央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健康等情况,同时叮嘱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高度重视困难党员的生产生活,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
     开展专题党课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99周年生日之际,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加央上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章程解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激励广大党员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在县纪委监委巡察党支部活动室,新老党员们佩戴党徽,面对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
      新老党员座谈
    “我对党的认识,是从小时候听红歌、看红色电影开始的…”“我入党,是因为在部队接受党组织的熏陶…”党员们从不同的角度,结合各自的成长历程和工作,畅谈对党的认识、对党的追求和对党的感恩。通过交流座谈,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为民服务活动
     按照“三包五带五促”相关要求,支部全体党员通过以买代帮的形式到结对帮扶群众家中开展为民服务活动,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在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的同时,深入开展“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教育,宣传党的惠民政策,鼓励引导他们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
     通过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再次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深刻体会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