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反馈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7-09 16:57:00     
 

       2020年7月6日—7月8日,一届市委第十一轮4个巡察组向16家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拉巴加布出席向市委政法委等4家被巡察党组织巡察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政府副市长索朗曲巴、牟永文、王霞分别出席向市便民服务局党组等3家分管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会议,就分管党组织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在家的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有关领导出席其他12家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会议。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在听取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至6月,一届市委第十一轮4个巡察组对市委政法委、市委国安办、市公安局党委、市司法局党组、市退役军人局党组、市审计局党组、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市医保局党组、市信访局党组、市幸福家园局党组、市便民服务局党组、市中法院党组等12家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市妇联机关党组、市科技局党组、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琼结县日吾德庆寺管会党支部等4家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三个聚焦”,突出监督重点,对被巡察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情况和履行职能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查找政治偏差,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汇报了有关情况。
       拉巴加布等有关领导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扭住“责任”二字,对整改工作负总责、负全责,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审视巡察指出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项细化整改措施,科学制定整改方案。要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全面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发力、锲而不舍、久久为功,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坚决杜绝基层整改代替自身整改等问题,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要建立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坚决克服“过关”心态,持续跟踪、深化落实,防止问题反弹、反复,确保彻底解决问题。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职责,做到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工作摆进去,坚决落实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市纪委监委有关派驻机构既要整改巡察反馈的自身问题,还要督促监督单位落实整改责任。市纪委监委要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典型问题公开曝光;市委组织部要重点关注不担当、不作为、不胜任的干部,动态解决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被巡察党组织要适时将整改情况向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干部职工、群众的监督,实现以公开促整改、以公开促实效。
       索朗曲巴、牟永文、王霞强调,分管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逐条研究巡察反馈意见,深入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制定整改方案,提出精准对策措施,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以抓好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表示作为分管领导,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被巡察党组织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督促、检查、指导,推动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
       16家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市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实效。
       市委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琼结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有关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琼结县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被巡察党组织全体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