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加强制度建设 规范工作运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0 17:33:15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规矩就是规章制度,是用来规范行为的规则、条文,是各项事业成功的重要保证。上半年,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切实把加强制度建设作为提升工作效能、靠实工作责任、推动任务落实的重要抓手,通过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不断促进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规范化运行。

     --坚持从制度研究上补空白。紧盯内外关系,重要环节,重点工作,围绕公文处理、内部会议、考勤请假、学习培训、监督检查、信访受理处置、请示报告等规范内部工作,结合常态化联系、联席会议、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移送、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报告反馈等外部联系实际,及时研究讨论制定各项工作制度,争取制度建设工作全面深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坚持从制度制定上立规矩。制定出台《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与综合监督单位联系工作制度》、《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内部工作制度》、《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职责分工》三项规章制度,将纪检监察组具体参加哪些会议,各综合监督单位何时抄送通知,如何进行报备等具体工作内容一一写入制度里,实现联系、会议、学习、报告等各项工作有章可依,有矩可循。

    --坚持从制度执行上下功夫。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一方面既制定制度又严格带头执行制度,充分彰显制度权威,另一方面在日常监督与专项监督过程中,将制度落实情况一并纳入检查范畴,通过强化制度执行,加强沟通联系,进一步理清工作关系,规范工作运行,实现组内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督的良好局面,有效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落细。

    --坚持从制度推广上求突破。派驻机构改革以来,为逐步实现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的工作目标,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在抓总体工作的基础上,强化制度建设、狠抓制度执行,工作效能有了显著提升,为进一步共享工作成果,推广各项制度,经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同意,报分协管领导审批,目前,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起草的内外联系制度由委机关办公室征求其他派驻机构和相关处室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完善,为新一轮派驻机构改革提供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