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洛扎纪检监察 > 图说洛扎
洛扎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旺庆深入边境小康村建设点督导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7-13 20:57:45     
 

      为进一步推动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扎实推进我县边境小康村建设,特别是保障89户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如期搬入新家。近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旺庆深入雪玛、曲吉麦、蒙达等40个边境小康村建设点,对项目建设进度、部门责任落实、贫困户安置入住等情况进行实地督导。
      旺庆一行深入乡镇、村委会,了解干部包村蹲点、乡镇党委日调度、日报告等责任落实情况;走进施工现场,与施工方面对面交谈,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工程质量和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临时安置生活状况及后续搬迁入住准备情况。
      督导过程中,旺庆就进一步做好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抓进度。要严格落实吴英杰书记、许成仓书记在洛扎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把边境小康村建设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包村县级干部、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村“两委”班子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坚持工作在一线、督导在一线,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用情用心用力确保按时按期圆满完成边境小康村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二要加强监管保质量。县发改委、小康办要与山南城投公司密切协作配合,按照“工序一个都不能少、再急不能影响工程质量”的原则,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把质量要求贯彻施工全过程、各环节。三要统筹布局保入住。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确保质量和安全不打折扣的前提下,不仅要建好全县89户贫困群众的住房,还要同步建成附属设施,全面保障贫困群众用水、用电、绿色健康等需求。同时,要积极做好贫困群众搬迁入住思想工作,及时为贫困群众答疑解惑,确保贫困群众搬迁时和入住后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