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隆子纪检监察 > 图说隆子
隆子县:九届隆子县委第七轮巡察反馈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7-16 12:30:14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7月10日至14日,九届县委第七轮5个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反馈会,向13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次仁多布杰、副组长陈洪久,被巡察单位分管县级领导,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反馈会,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次仁加措同志在县委第26次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各巡察组组长分别从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以及党组织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向有关单位分管县级领导通报了巡察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巡察是党中央审时度势,根据反腐败形势的变化作出的重要战略性、创新性、制度性安排。党的十九大指出“要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建立市县巡察制度作为加强党的建设基本要求之一也首次被写入了党章,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进程中,巡察被赋予了更重要的责任,巡察反馈是被巡察党组织做好做足巡察“后半篇文章”的重要一环,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二要诚恳接受问题,坚定整改决心。要切实履行抓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从思想上行动上真正接受,坚决把自己摆进去,更要把巡察反馈意见作为一面镜子,时时参照比对,时时自警自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带头落实整改。通过“举一反三”找差距,注重由“点的整改”到“面的提升”,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三要压实主体责任,抓好督促整改。巡察反馈后,要及时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建立整改清单、台账、召开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主动落实“一岗双责”,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亲自认领,主动担当负责,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同时,要求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要加强沟通衔接,加大对日常联合督办力度,形成整改合力,对反馈问题进行严督实查,确保反馈问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整改。

      在听取巡察反馈情况后,分管县级领导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就巡察反馈的问题,不能只做文字上、形式上照单全收的简单表态,要充分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严肃性和整改落实的紧迫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自查自纠、认真反思问题、深入查找根源,切实做到真认账、不推诿、不敷衍、真整改。同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认真表态,表示将严格按照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及时召开专题会研究县委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工作建议,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