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贡嘎纪检监察 > 图说贡嘎
牢记使命 驰而不息敬初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4 19:29:46     
 

         为了更好开展“大学习、大提升”暨“从实战中来、到实战中去”活动,助推贡嘎县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贡嘎县纪检监察干部提高党性修养,县纪委监委组织县、乡纪检监察干部20余人,于7月23日前往山南市人民检察院初心教育厅进行参观学习。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是我党我军优良传统与西藏革命建设特殊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是驻藏部队几代官兵同西藏的各族人民一道前赴后继、百折不挠、英勇奋斗凝结而成的宝贵精神财富。”讲解员的一席话激起了每一位参观者心中的涟漪。

        “奉献高原清白写人生”展厅中播放着人民公仆孔繁森同志不惧环境恶劣,奔赴最偏远的县区,一心一意为百姓干实事的事迹激励着在场每一个人。青山处处埋忠骨,一腔热血撒高原,革命前辈身体力行为每一位党员干部树立人生的标杆和学习的榜样。“肃贪惩腐为国泰民安”展厅中央,一个硕大有力的拳头直击地上的“腐”字。这一记重拳既是党中央旗帜鲜明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心,也是在警醒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引为镜鉴,严以律己,拒腐防变。

        序厅和九个篇章参观结束,大家相聚尾厅,展厅中响起习近平总书记重温入党誓词的声音,大家纷纷举起右手,跟着习近平总书记一起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大厅,提醒着每一位宣誓人要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天参观初心教育厅意义重大,是‘大学习、大提升’暨‘从实战中来、到实战中去’活动中的生动一课,让我们受益良多。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党性教育是党员干部永葆先进性的筑基工程,忠于职守,清正廉洁,才能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