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贡嘎纪检监察 > 图说贡嘎
廉政党课入村居 警示教育育基层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7-24 19:33:41     
 

        在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之际,县纪委深入岗堆镇森布日村开展讲廉政党课、看警示教育片的活动,用以讲促学,以片示教的宣传教育方式,全面深化我县廉政文化宣传教育。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巴桑平措首先结合近期森布日发生的事例向全体党员详细讲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让森布日全体党员对《条例》有一个鲜明的认识。其次,县纪委常委斯朗勇巴围绕“加强廉政教育,严守党的纪律,做合格党员”主题开展廉政授课。

        为加深森布日全体党员对《条例》和党课内容的理解,紧接着在会场放映贡嘎县纪委监委制作的廉政教育警示片。以朴实无华、契合生活实际的五个情景短片分别从酒驾、扶贫、受贿、赌博、形式主义五个方面警示“越红线”的危害和后果,教育森布日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树立底线,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认识和能力。

        此次开展廉政党课和观看警示教育片激起了森布日全体党员强烈反响,会上大家积极讨论交流,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讲政治、守规矩,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真实案例为戒,从中吸取教训,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自觉,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维护好党的光辉形象,做一名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