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加查纪检监察 > 图说加查
加查县:一句“清白”三冬暖 廉政党课指明灯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7-28 15:05:19     
 

        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在纪检监察机关公信力不断提升的同时,信访举报数量也成倍增长,其中包括错告、误告甚至是诬告等失实举报,这一举动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在担当作为前进路上的绊脚石,致使担当者不敢担当,怕担当、不想担当,更耗费了纪检监察机关大量的时间和经历。
        今年5月,加查县纪委监委收到一封关于加查县教育系统干部次某违反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匿名网络举报信。加查县纪委监委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工作宗旨,成立核查小组,对反映的相关问题逐一核查,经过明察暗访、调取资料、谈话核实,发现举报内容与事实完全不符。
       加查县纪委监委为坚决刹住误告、错告甚至是诬告等不正风气,贯彻执行藏纪发《关于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7月27日,加查县纪委监委召集相关单位负责人,专题召开关于反映次某相关问题检举控告失实的澄清会,对相关问题进行一一解释,并下达关于反映次某相关问题检举控告失实的澄清通报。同时,组织观看《说案明纪》反腐警示教育片。
        随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巴桑次仁结合《说案明纪》内容,为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专题讲座。
          巴桑次仁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忠诚二字尤为重要,忠诚并非是一时一事的坚持,而且是一生一世的坚守,锤炼忠诚要在始终上下功夫。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一是思想上。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二是行动上。要遵守“六大纪律”,只有作风硬才能把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落实到实处,才能成为群众认可、党组织信赖的好干部。

     巴桑次仁要求:一要扣好人生第一粒口子,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能力素质、守好纪律作风。二要做事做人要脚踏实地,不可走任何所谓捷径的犯错道路。三要坚持梦想,做好、讲好、学好相关业务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