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琼结纪检监察 > 琼结廉讯
琼结县:认真学习政务处分法 做到法法衔接纪法贯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9 11:18:24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要将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近日,在琼结县纪检监察系统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会议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干旦对与会的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提出要求。
 

       会上,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俊花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同时,围绕“大学习、大提升”暨“从实战中来、到实战中去”学习活动,5名干部以“做合格党员,当先锋模范”主题,作交流发言。其他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具有规范监察机关的政务处分活动、完善国家监察制度的重要作用,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立即行动起来,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强化法治思维,以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让一切公职人员、公权行为在阳光下运行,在透明中接受监督。”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学习与提高认识相结合。要将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重视学习、努力学习、善于学习,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进一步细化学习计划,加强集中学习和自学,确保精神入脑入心。二要坚持学习与思考相结合。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善于学思践悟,在勤奋学习的基础上养成勤于思考的习惯,在工作中采取新的思路、新的办法,努力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继监察法之后又一反腐利器,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先学一步、学懂弄通、准确理解其内涵,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触底线、不越红线。三要坚持学习与运用相结合。提高干部学习能力,根本在于应用,理论只有与实际相结合,才能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和影响力,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知行合一,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上,从而不断提高执纪执法的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