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党政声音
送《民法典》上高原 密切湘藏两地情
  ----湖南清枫律师事务所向山南市监察委捐赠《民法典》并授课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8-24 11:28:21     

       为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更好推进法典精神、法治理念在市监察委全面落地生根。近日,在市监委二楼会议室举行了湖南清枫律师事务所捐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仪式活动。市监委副主任晋美、监委委员唐启迪、桑杰次仁、饶睿,组织部长张太文出席捐赠仪式。

       这次,湖南清枫律师事务所主任刘炜伦、执行主任郭旻、副主任刘洋一行专程送法上高原,向市监委、市委巡察机构、乃东区监察委捐赠200本《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200盘该所精心制作、形式活泼、通俗易懂的小品式微视频《一分钟说民法典》。

        同时,我委邀请刘洋副主任为市监委机关、各派驻机构、市委巡察机构、乃东区监委干部职工进行《民法典》专题讲座,作为市纪委监委"大学习、大提升"暨"从实战中来、到实战中去"学习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

       通过此次活动,我市纪检监察干部充分认识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把《民法典》的学习同纪检监察工作贯通起来,提升了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牢固树立了纪法意识和程序意识。为今后依纪依法开展工作,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和审查调查处置实效,切实保障监督对象、审查调查对象的人格权、财产权等法定权利,不断提升惩治腐败效能,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