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活动
山南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先行”签名承诺活动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8-26 10:07:0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培养机关干部职工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8月21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先行”为主题的签名承诺活动。

       活动宣读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向全市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发出了“珍惜粮食、从我做起,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倡议。

       杜绝浪费,从我做起。“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在机关食堂就餐时,要按需取餐,杜绝剩菜剩饭行为;外出用餐时,适量点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禁公款吃喝、铺张浪费。

       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全市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要树立正确的饮食观念,在同家人、朋友聚餐等场合,摒弃“爱面子”“讲排场”的陋习,量力而行,以身作则,带动干部群众共同树立勤俭节约的理念。

       立足主业,强化监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巡察机构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协调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加大节约粮食工作的教育引导和监督检查,共同营造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浓厚氛围。

       市纪委监委在家班子成员,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共70余名同志参加了此次签名承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