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曲松纪检监察 > 图说曲松
曲松县纪委监委召开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监督执纪问责联席会议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8-26 17:36:01     
 

       ~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扎西顿珠委托,8月25日晚上,曲松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关于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联席会。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县直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领导共22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曲松县纪委监委关于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重点行业领域进行专项整治是今年专项斗争的“重头戏”“主战场”。相关职能部门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分管行业领域开展自查工作,制定问题台账,自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报送县纪委监委。县纪检监察将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紧盯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采取有力的措施,开展专项监督和日常监督,推动公安、住建、交通、市场监管、教育、卫生、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行业部门,依法开展重点整治,压实整治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
       会议强调,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监督执纪问责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的继续和深化,是纪检监察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举措。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压实整改责任。县纪委监委要集中精力,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取得成效。二要梳理工作要点,明确监督重点。县纪委监委要围绕11个领域23项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精心组织定期或不定期督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推动落实。县纪委监委要强化统筹工作,及时传达上级精神,上报工作情况,总结工作经验,全面协调全县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确保监督有力、执纪到位、问责合理。四要完善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各部门要结合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制度体系,不断完善长效常治的工作机制,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确保制度执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