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活动
山南市纪委监委:修订汇编常用文书模本 着力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来源: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9-22 09:41:18     

      近日,山南市纪委监委认真梳理常用文书使用中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修订完善《山南市纪委监委机关审查调查文书模本》和《山南市纪委监委机关保密工作及公文处理指导手册》,为着力提高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奠定基础。

      针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各类文书格式不规范等问题,市纪委主要领导先后2次作出安排部署,机关各部门迅速行动,成立由办公室(政策法规研究室)牵头,各业务部门倾力配合的汇编小组,经过精确分工、密切配合、合力汇编、仔细校对,目前已完成《山南市纪委监委机关审查调查文书模本》修订完善工作,该书涉及常用党纪法规10条以及问题线索交办、初步核实、立案审查调查等审查调查整套流程模本142项内容;已完成《山南市纪委监委机关保密工作及公文处理指导手册》新修汇编工作,该书涉及机关保密工作、公文处理(国家标准)和市纪委监委机关公文处理规范等三部分20项内容。

      据了解,修订完善后的《山南市纪委监委机关审查调查文书模本》和新修汇编的《山南市纪委监委机关保密工作及公文处理指导手册》已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发放400余本,达到人手一册。在规范全市审查调查和公文处理工作程序,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使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项程序、每一份资料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山南市纪委监委 黄森/责任编辑 次旦白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