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党政声音
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2020年第九次碰头会
来源: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9-22 09:46:32     
 

      9月18日,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2020年第九次碰头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内容,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有关重要文件精神,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瑞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核心内容,是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相结合,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联系西藏工作和西藏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的新部署和新要求,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聚焦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做深做细做实疫情防控监督,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确保留置场所安全。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保密意识和程序意识,加强规范机关事务管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履行各项工作报批程序,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保密工作制度,推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经常性开展政治体检,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持续抓实问题整改,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纪法专业化、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