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活动
山南市纪委监委:召开“大学习、大提升”暨 “从实战中来、到实战中去”活动第七次集中学习会和第三次交流研讨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9-23 09:58:42     
 

 

       9月17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大学习、大提升”暨“从实战中来、到实战中去”活动第七次集中学习会暨第三次交流研讨会。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晋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八、第九专题,中国纪检监察报刊载的评论文章《让老西藏精神永葆青春》,书面传达学习了赵乐际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全员培训第一至五专题的培训讲义。石高举等9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进行交流研讨,谈所思、所悟、所获,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效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生动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发出了“斗罢艰险再出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动员令和集结号。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机关各部门,市委巡察机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老西藏精神”结合起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敢于亮剑、善于斗争,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督促各级各部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折不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确保中央政令畅通。要加强作风建设,重点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查问题整改、制止餐饮浪费等工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维护党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特殊关怀,是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升西藏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纲领性文献。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机关各部门,市委巡察机构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把握“十个必须”和“四个确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找准政治监督的着力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协同贯通、同向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维护好我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委巡察机构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情况作为巡察监督重点,加强同市纪委监委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立足上下联动,谋划部署好下一轮巡察,切实增强全覆盖质量。

       会议要求,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机关各部门,市委巡察机构要在打基础抓规范严管理中加强自身建设,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全员培训学习资料作为重点学习篇目,全面、科学、系统、准确的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实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全员培训要求,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努力实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自觉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实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全员培训要求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层面。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机关各部门,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