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纪委监委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9-27 15:36:01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强化警示教育,发挥震慑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原山南市安全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达娃次仁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4年12月至2017年10月,原山南市安全监督管理局违规使用公款购买烟酒、无公务吃喝以及超标准公款接待共计72595元,违规使用公款购买价值13280元的藏红花、玛卡、藏香等土特产送礼,违规向单位干部职工超标准发放维稳值班费和加班费共计80741元。后经时任市安全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达娃次仁签批同意,从单位相关经费中列支。2020年7月,达娃次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上缴国库。

       贡嘎县公安局吉雄镇派出所辅警洛桑德青、次仁曲培公车私用问题。2019年7月,贡嘎县公安局吉雄镇派出所辅警洛桑德青、次仁曲培(中共预备党员)在执勤返程途中,违规驾驶公务用车前往县足球场观看球赛。2020年4月,洛桑德青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次仁曲培延长预备期。

       以上两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在当前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下,个别党员干部对党纪党规置若罔闻,纪律观念淡薄,规矩意识淡化,对纪律和规矩不敬畏、不执行。对以上问题的严肃查处,充分体现了市委和市纪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彰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高压态势。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自警自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主动自觉筑牢思想“防线”、遵守道德“高线”、严明纪律“红线”、严守法律“底线”,时刻把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统一。各级党委(党组)要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纠治“四风”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长期性、艰巨性,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久久为功、持续发力纠治“四风”。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决反对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严肃公务接待纪律。要严格执行市纪委监委《关于重申纪律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通知》要求,坚持不懈抓重点、重点抓,强监督、促整改,强化教育引导,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畅通举报渠道,紧盯违规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易发多发问题,特别是针对餐饮浪费等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检查,以抓住不放的劲头和寸步不让的态度,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要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对相关责任人一律给予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以上处分,一律公开通报曝光,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