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驻山南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大处着眼细处着手 三个精准扎实开展政治监督检查
来源: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9-28 18:10:14     

       为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各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近日驻山南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坚持靠前监督、主动监督,通过政治监督专项检查,不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有效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认真研究制定方案,确保“方向精准”。 一是有方案。研究起草《政治监督检查方案》,明确监督检查对象、时间及组成人员,监督检查内容,监督检查方式和有关要求;二是有清单。细化方案并列出监督检查清单,下发监督检查通知,要求各综合单位认真对照自查;三是有请示。及时将《政治监督检查方案》呈报委领导阅示,为组织开展好此次专项监督检查提供强大动力。

         落实落细监督载体和抓手,确保“靶向精准”。一是大处着眼。监督检查紧紧围绕“两个维护”这条主线,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目的是为老百姓过好日子”为指导,聚焦核心,精准发力;二是细处着手。重点围绕《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一届市委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和单位“三公经费”使用情况等具体内容,开展监督检查;三是形式灵活。采取个别谈话、汇报交流、翻阅资料、查看笔记和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机动灵活开展监督检查。

       及时反馈督促指导整改,确保“治疗精准”。一是既有监督检查又有反馈。对于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小问题当场指出,要求立即整改,对于汇总梳理出需要正式反馈的57条问题,经报请委领导阅示后,专题进行反馈。二是既反馈问题又反馈特色亮点。坚持批评和鼓励相统一,督促和鞭策相结合,在反馈问题的同时,也肯定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三是督促指导进行整改。完成反馈后,组内明确监督责任、任务分工到人、坚持跟踪到底,继续紧盯各综合监督单位整改落实动态,确保监督整改到位。(驻山南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责任编辑 刘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