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洛扎纪检监察 > 洛扎廉讯
洛扎县:纪委监委紧扣“节点”综合施策纠治“四风”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0-09 19:05:2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洛扎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中秋、国庆”两个时间节点,通过严明纪律、警示教育、监督检查多项措施,深挖细查各种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严明纪律规矩,钉牢主体“责任链”。依托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全县国庆节、中秋节期间紧盯严防“四风”问题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提醒教育;要求对履职尽责不到位导致节日期间出现“四风”违纪问题的,坚决严肃问责。
      强化警示教育,打好廉洁“预防针”。采取县、乡上下联动,多角度开展节前廉洁提醒、警示教育,通过“洛扎风纪”、微信群等宣传平台向全县党员干部推送节前廉洁提醒3次,同时以电话形式向各乡镇、县直各部门53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廉政提醒;转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典型案例通报6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我县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曝光,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各级各部门自行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11场次,通过鲜活案例,增强警示震慑和教育引导作用,真正把纪律红线画在违纪行为前。
      聚焦监督首责,筑牢廉洁“防腐墙”。全县各纪检监察机关成立“双节”期间监督检查组8个,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餐饮浪费、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收送电子红包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突出问题,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10余次,覆盖全县娱乐场所6家、餐饮场所4家、旅游景点3处,单位69家(含村居、寺管会),对2辆公车“二维码”未张贴及张贴不规范的问题进行现场督促整改,对1辆公车停放不规范的干部进行批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