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曝光
山南市纪委监委:持续深化“以案促改”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0 12:37:22     

   “阎伟隆在桑日任职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礼品;巴桑次仁在桑日任职期间,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礼品、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钱款……”近日,山南市纪委监委在桑日县召开“以案促改”专题会议,通报了一批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会议现场挤满了该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在近半个小时的案件通报过程中,全体人员肃然危坐。

   “他们中有的是我们朝夕相处的同事,有的曾经是一个部门的负责人。”桑日县委书记康爱民说,“我们一定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切实把‘以案促改’工作做实做好,持续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这些典型案例既是教训,也是镜鉴,更是警告。”“对党员领导干部又一次敲响了警钟,思想上引起强烈震动,信念上引起深度唤醒。”……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深刻警醒反思案例中的教训,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举一反三,对照检查,真正知敬畏、明底线、存戒惧。

   “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通过‘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督促全体党员干部找差距、抓落实、促整改。”山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拉巴加布表示,山南市将“以案促改”列入市、县、乡三级经常性思想教育内容,强化以案为鉴、以案为教、以案敦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走深走实。(山南市纪委监委 格桑拉姆/责任编辑 达瓦央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