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召开一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0-13 15:37:36     
 

       近日,一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泽当召开。市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拉巴加布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许成仓书记在听取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部署要求和在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指示精神,安排部署本轮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市县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和重点,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贯彻落实,盯住权力和责任,盯住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突出对生态环保领域、基层组织建设的政治监督,推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地生根,督促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一届市委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两个维护”,

       通过巡察,全市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重要安排的态度更加积极,管党治党意识整体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持续向好态势,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积极进展。要保持深化巡察工作的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坚决维护巡察的制度权威和公信力。要扎实开展市委第十二轮巡察,专项巡察要聚焦问题、挖深吃透,突出“专”的特点;提级巡察要充分发挥震慑作用,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巡察“回头看”要重点检查整改实效,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巡察组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和政策理论,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和巡察工作流程,练就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要科学把握巡察方法,灵活运用,提高监督质量。要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确保同题共答。要坚持实事求是,防止“炒冷饭”。要参照自治区党委巡视做法,深化立行立改工作,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巡察干部要努力提升能力素质,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模范带头遵守各项纪律,坚决执行党中央关于厉行勤俭节约、“过紧日子”的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巡察工作稳妥有效开展。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孙守英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曹祖宇宣布一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2020年第轮县级“交叉巡察”工作人员分组建议名单。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一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全体人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人,有关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各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巡察办主任及巡察组干部等共计19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