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桑日纪检监察 > 图说桑日
桑日县:召开九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0-15 12:47:32     
 

       10月13日,九届桑日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要求,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卫东同志在区党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拉巴加布同志在一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正式启动本轮巡察工作。县委书记康爱民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支张同志主持会议,宣读本轮巡察工作方案,县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邬建军同志宣布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决定及任务分工。县委第八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和县直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三乡一镇负责人,被巡察村“两委”班子,以及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随着县委巡察工作的不断深化发展,巡察工作制度逐步规范,巡察质量逐步提高,工作抓手也逐步细化。本轮巡察是本届县委的最后一轮巡察,打好本轮巡察工作质量提升战,要认真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一届市委五次全会和九届县委七次全会精神,掌握好中央新要求和区党委、市委新部署,按照“三个聚焦”,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意识形态、疫情防控、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综治维稳、民族团结、宗教工作、基层减负等方面的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着力发现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打折扣、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力,懒政怠政、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影响政府形象问题,在民生领域以权谋私、侵吞挪用、克扣强占、雁过拔毛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要注重方式方法,确保巡察高质量,抓好问题整改,保证巡察效果。
       会议强调,全体巡察干部要经受住组织对其党性的考验,牢固树立“两职”观念,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要强化巡察队伍管理,严肃纪律,严打考勤,严禁巡察期间人员存在“挂空挡”、“躲猫猫”、“两不管”的问题,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