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琼结纪检监察 > 图说琼结
琼结县以案促改明纪律 以案释法强意识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5 18:15:41     
 

10月15日,县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室联合县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大队就巴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问题在加麻村召开了主题为“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的“以案促改”专题会议。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基层党员、群众严守党纪国法,知悉醉酒驾驶的违法性、危害性和严重性,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安全文明出行。


会议宣读了《关于给予巴珠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巴珠围绕自身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问题做了深刻的剖析,表示接受组织对他的处理,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严守党纪国法,保证不再犯类似的错误,并号召大家要遵守党纪国法,喝酒一定不能开车。县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室主任扎西尼玛围绕巴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问题进行了党纪知识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向与会的党员群众讲了醉酒驾驶要承担什么样的纪律责任,让党员群众知晓哪些纪律不能犯、哪些红线不能踩。加麻村党委书记巴珠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自己作为村党委书记一定教育引导全村党员群众自觉遵守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绝不再有酒后驾车的情况发生,感谢县纪委监委今天在加麻村召开“以案促改”会议,是一堂很好的纪律教育课,给所有有车的家庭提了醒。


为确保活动取得良好的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四级警长旦增曲扎围绕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进行了知识讲解,并开展了交通安全应知应会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向参会的群众发放了摩托车头盔。


会后,加麻村党员纷纷表示县纪委监委召开的“以案促改”会议非常好,给全村的党员提了醒。党员扎西更才说:“我作为一名党员,自己也有车子,一定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一定做到喝酒不开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党员索朗宗吉说:“我老公也是驾驶员,家里也有车子,回去后我一定和老公说喝酒之后不能开车,不论是为自己还是为他人”。


“以案促改”是县纪委监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举措。下一步县纪委将继续加大“以案促改”工作力度,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知纪守纪、知法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