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洛扎纪检监察 > 洛扎廉讯
九届洛扎县委第九轮巡察组顺利完成进驻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0-23 12:50:53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安排,10月20日-10月22日,九届县委第九轮巡察5个巡察组圆满完成了对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拉郊乡党委、县中学、县文化局、县司法局、县医保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统计局、县信访局、县强基办、县教体局、县应急管理局、顿尼林寺管会、拉郊村、美秀村、扎日村、嘎波社区等18家党组织(单位)的进驻。
       进驻动员会传达学习区市县巡视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各巡察组组长通报了本轮巡察工作安排,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就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进行了表态,县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旺庆同志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并就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轮巡察起止时间为2020年10月20日至11月25日。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将以“四个意识”为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要求,紧盯各单位职责使命,紧紧围绕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区市县党委重要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政治巡察。
       进驻动员会上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县委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要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目的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配合巡察组查找纠正“三个聚焦”方面的思想偏差、政治偏差、责任偏差和行动偏差。
       巡察组在巡察期间开设了巡察举报信箱、联系电话、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对被巡察党组织(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党员干部在“三个聚焦”方面履行职责情况和党员干部违反“六大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