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曲松纪检监察 > 图说曲松
曲松县纪委监委:讲好廉政党课 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0-23 15:54:01     
 

    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环境,筑牢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根据上级纪委监委的相关文件精神,
    曲松县纪委监委通过“学”廉、“讲”廉、“警”廉等多种形式,助推廉政工作有声有色。
    常态“学”廉不放松。县纪委监委按照“大学习、大提升”暨“从实战中来、到实战中去”学习安排,通过开展集中学习、知识测试、“党员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活动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等法纪法规,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廉洁从政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中学习14次、知识测试4次,讲廉政党课3次。
    树牢“讲”廉筑防线。曲松县纪委监委坚持把讲廉政党课作为廉政教育的重要方式,在全县开展廉政党课专题教育活动。县纪委监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纪委专职常委、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县委组织部、县国安办、县公安局等多个部门会议上,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开展了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活动,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的意识,提升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
    集中“警”廉敲警钟。曲松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身边典型案例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从“心”到“行”量身打造“廉政套餐”,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定期警示教育加强对自身的全面审视和深入“体检”,定期排查岗位廉政风险点,提高党员干部廉洁奉公的自控能力。(信息员/张彩  责任编辑/格桑罗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