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洛扎纪检监察 > 洛扎廉讯
洛扎县:纪委监委加强生态环保领域监督力度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0-26 10:07:22     
 

      “针对你们反馈的问题,我们会立即专题研究部署,督促整改到位,请你们放心。”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说道。国庆节前,县政府安排部署了县纪委前期监督检查中发现反馈的生态环保领域相关问题整改事项,组织开展了一次大督查。

       9月10日起,洛扎县纪委监委强化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成立生态环保监督检查组,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在建项目推进和已建项目运转情况、生态环保监督管理和环保执法情况三个方面作为监督重点内容,采取明察暗访、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走访了解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监督检查组深入小康村施工现场、临时取料点采挖现场、养殖生产排污现场,紧盯生态环保责任不落实、政策规定执行不力、执法监督部门监管不到位等问题,严格排查,及时梳理监督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采取送达反馈意见书等方式,向相关单位反馈问题,并定期跟踪整改情况,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为督促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切实承担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洛扎县纪委监委将生态环保领域作为监督检查重点,把监督触角向细微处延伸,把监督重点向关键人、关键部门、关键工作聚焦,开展生态环保领域常态化监督检查26次,专项督查1次,送达反馈意见书1份,督促整改问题22个,追责问责3人,为全县生态环境整治工作提供了坚强纪法保障。

      “洛扎县纪委监委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以强有力的监督,督促各级党委、政府、职能部门扛起生态环保领域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牢牢守住生态环境保护‘三条红线’。”洛扎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旺庆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