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雅砻风情 > 雅砻风情
第六届“感动山南十大人物”颁奖晚会侧记
来源:山南网     发布时间:2020-11-05 15:48:25     

  

  榜样的力量直抵心灵

  ——第六届“感动山南十大人物”颁奖晚会侧记

 


图为卓嘎、央宗姐妹为获奖者颁奖。

   他们,平凡却有震撼人心的力量;他们,朴实却最贴切地诠释出人间大义;他们,精神在雅砻大地长久流传!

   10月28日晚,正值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玉麦乡群众回信三周年纪念日之际,第六届“感动山南十大人物”颁奖晚会在雅砻剧院举行。

   十个鲜活的名字,十个感人的故事。主角们逐个登台,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数百名观众,通过短片和主持人介绍,与感动人物互动交流,领略了他们的风采与精神。

   他们是维护民族团结的普通群众,他们是救济贫弱的企业家,他们是教书育人的护苗园丁,他们是卫国戍边的钢铁长城——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的一条质朴而深刻的哲理:“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

   当爹又当娘,扎西央宗用柔弱的肩膀为家庭遮挡风雨;13载雪域戍边,5次短期援藏,伍国强建起高原养蜂场;孔怀兄弟,同气连枝,久米多吉照顾残疾兄妹无怨无悔。

   是老板,更是兄弟,巴珠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为百姓利益,为群众安澜,慕育军用生命诠释“老西藏精神”;为国育英才,卓玛为孩子们扣上人生第一粒扣子;逐梦筑梦,成功创业,达瓦顿珠是市场大潮的弄潮儿。

   风雨一甲子,放牧守边,阿旺西若把赤诚融入国土,把挚爱镶进家园;钢的意志,铁的臂膀,苏万飞把28岁的青春定格在雪山哨所;5373米,世界之巅,索朗达杰驻守在祖国边防第一线。

   ……


图为消防救援人员在认真观看颁奖晚会。

   短短几分钟的短片,寥寥数十字的颁奖词,展示的是感动模范的坚韧、执着、担当、勇敢、奉献。他们像黑夜里的明灯,如冬天里的火种,在这个微寒的深秋,带给我们无尽的感动,树立起励人心志、催人奋进的光辉榜样。

  当感动模范们或步履铿锵、或双腿蹒跚地走上舞台,现场观众用潮水般的掌声致敬这些的英雄。

   观众仓旦玉珍老人,看了感动人物们的事迹,久久不能平静,她说:“他们都是英雄。”

   他们都是英雄。扎西央宗、伍国强、久米多吉是家人是英雄;巴珠、慕育军、卓玛、达瓦顿珠是社会的英雄;阿旺西若、苏万飞、索朗达杰是祖国的英雄。爱国、爱家,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赞 家国情”的真谛。

   如雷的掌声告诉我们,英雄模范并非高不可攀,从平凡走向伟大的路就在脚下。自觉见贤思齐,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和奋斗,弘扬其忠诚、执着、朴实的品格,人人都能在追梦征程上为社会进步作出贡献。

   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广大干部特别是西藏干部要发扬‘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台上的感动人物切实践行了“老西藏精神”,也引领者更多的人发扬和践行“老西藏精神”。

   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张举被苏万飞的事迹深深感动:“为了祖国边疆的安全,苏万飞主动到最艰苦的地方去。为了挽救国家财产损失,他没有一丝退缩。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消防救援人员尊重,更值得学习,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一个个励志的故事让观众达娃央金感概不已,她说:“每一届评选出的‘感动山南十大人物’,都是在播撒向善、向美的种子,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爱国、奉献,这和我们正在开展的‘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不谋而合,这种主旋律的活动应该坚持做下去。”


图为现场观众齐声高唱《我的祖国》。

   “每一个感动人物的事迹都值得我们好好学习,不论在什么岗位,还是在家庭生活中,都应该以他们为榜样。”观众米玛说。

   来自市二高的学子们认真观看每一个短片,心里默默记下每一个名字。

   “伍国强5次援藏的经历让人难忘,而达瓦顿珠追逐梦想创业的事迹让我深受鼓舞。” 高二(9)学生旦增罗布说,“我今后也要朝着梦想拼搏,建设我们的祖国。

   置身可以大有作为的新时代,以英雄模范为榜样,把平凡工作当事业干,爱岗敬业钻研本职、迎难而上勇挑重担、锐意进取争创一流,就能在追求卓越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时代答卷。


图为全场齐声高唱《我的祖国》。

   晚会尾声,感动人物们再次走上舞台,和全场观众一起高唱《我的祖国》,礼赞初心,祝福祖国。

   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雅砻大地,榜样的力量源源不断,山南在全力以赴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