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桑日纪检监察 > 图说桑日
桑日县召开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阶段性汇报会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孙守英到会作培训指导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1-12 17:59:19     
 

    11月11日,桑日县召开县委第26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九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阶段性汇报,分析困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指导督导巡察组、巡察办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孙守英同志一行莅临我县到会作培训指导。县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支张主持会议,其余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孙守英同志一行莅临我县对巡察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第十巡视组长苗庆旺同志在自治区巡视指导督导专题培训会上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有利于推动我县巡察工作规范化发展、提高质量。
    会议上,巡察一组、二组、三组依次从工作开展基本情况,发现的问题,下步工作打算方面,向大会作报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对各组工作提出意见。
     巡察组工作汇报结束后,孙守英同志代表市委巡察机构作指导讲话。首先对我县整体工作成效表示满意,认为是县委对巡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强有力的推进,县委巡察办压实责任、指导督促的结果。他指出,此次作指导培训,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是推动巡察深度改革,上下联动贯通,坚持问题导向,及时纠偏的重要举措。
     同时,他提出,一是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不够精准,政治巡察还不够聚焦。要求要始终牢牢把握巡察“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业领域的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的学习,聚焦单位职能职责,紧扣落实民生保障情况,发现被巡察单位履职不充分、不到位的问题。对村巡察工作,要把重点聚焦在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书记发挥“领头雁”“领头羊”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基层群众感党恩情况上来,检查是否存在班子不团结,村干部做“两面人”,党员群众信仰宗教,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二是发现问题还不够精准。要求问题定性一定要精准,切忌夸大或缩小,把握好度,不能偏激,有些可以列为立行立改事项的及时反馈给被巡察单位,督促整改。报告要注意语言措辞,切忌“语不惊人死不休”。报告要再精炼,再压缩,严格控制字数。三是改进工作作风。要求一定不能拿形式主义对形式主义,要把实事求是贯穿巡察工作始终,着重看被巡察单位落实了没有,看基层实效,而不是仅仅看学习了没有。要把握好自上而下的工作进展和标准。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
    最后,支张同志就抓好落实孙守英同志的讲话精神,向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巡察组,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监督;聚焦监督重点、提高发现问题质量;加强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三个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