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洛扎纪检监察 > 洛扎廉讯
洛扎县:听取九届县委第九轮巡察阶段汇报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1-13 18:30:19     
 

  ~经县委同意,11月10日,洛扎县组织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25次会议听取县委第九轮巡察阶段汇报,县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旺庆主持会议,在家的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孙守英莅临洛扎县指导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10月15日中央巡视专题培训辅导视频会会议纪律的通报》,听取审议了《县委督察组关于督查九届县委第七轮、第八轮被巡察党组织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各巡察组从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及下一阶段巡察重点方向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汇报,会议对下一步巡察工作进行了指导和部署。
会议强调,全体巡察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正视巡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补短板强弱项中推动本轮巡察工作优质高效开展。一是政治意识要再增强。各巡察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牢记巡察工作职责使命,把敢于发现问题、善于发现问题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践标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县委赋予的工作任务。二是目标靶向要再聚焦。要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突出被巡察党组织的具体职责,坚持“四个对照”标准,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本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区市县重要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及发挥作用情况的监督。三是工作纪律要再严明。全体巡察干部要要继续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保密纪律,模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在自我约束上慎之又慎,在监督管理上严之又严,作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孙守英对各巡察组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结合各组阶段汇报情况,从三个方面抓好政治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孙守英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政治巡察就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全体巡察干部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巡察根本任务,突出巡察监督重点,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被巡察党组织在落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方面存在的偏差,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的监督。巡察“回头看”不能面面俱到,要重点对上一轮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现阶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监督。二要进一步提高问题精准度。各巡察组要加强与行业部门的沟通,坚持边巡边学,进一步熟悉政策规定,尽量把问题了解的深一点、细一点,提升发现问题的精准度。要加强依据资料收集工作,落实好巡察底稿制度,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有理有据、真实可信。三要进一步提高报告质量。各巡察组要进一步加强问题归类定性,精炼语言文字,避免问题有出入、定性不准确情况,对部分适宜立行立改的问题报请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及时反馈给被巡察党组织进行立行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