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扎县纪委监委2020年度部门预算
来源:洛扎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08 15:21:00     

中共洛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洛扎县监察委员会
2020年度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共洛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中共洛扎县纪律检查委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中共洛扎县纪律检查委员2020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洛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概况
一、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由中共洛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洛扎县监察委员会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根据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按照《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关于地方机构改革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西藏自治区机构改革方案》《关于西藏自治区市县机构改革的总体意见》《山南市机构改革方案》《关于山南市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洛扎县机构改革方案》规定,中共洛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委员会主要职责有:(一)负责全县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中央纪委和区党委、市委以及县委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策部署,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二)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三)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统筹协调全县巡察工作,配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县委工作机关、县政府工作部门各党组织巡察工作;(四)负责洛扎县监察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国家监委和区党委、市委以及县委关于监察工作的决策部署,维护宪法法律,依法对县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五)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六)负责组织协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七)责综合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九)加强对反腐败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十)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纪检监察系统、巡察机构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组织和指导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十一)完成市纪委监委和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中共洛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委员会内设5个副科级行政机构和1个副科级事业单位:(一)综合办公室;(二)党风政风监督室;(三)信访室;(四)监督检查室;(五)审查调查室;(六)纪检监察信息中心。
第二部分  洛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洛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预算收入(支出)4308270.4元。
二、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
本部门2020年度预算收入4308270.4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分大类说明金额及占比。
本部门2020年预算收入4308270.4元。其中:安排基本支出3540824.96元,主要用于机关工资福利支出、机关商品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险增加,探亲费、取暖费、燃料费及防寒费预算均在本单位;项目支出493000元,主要用于其他资本性支出、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党建经费、党风廉政建设和执纪经费)等。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一)人员经费
本部门2020年预算人员经费2200528.4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562284元,津贴补贴415399.2元,奖金169552.3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42705.13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71352.59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50851.08元,工伤保险2141.91元,生育保险14993.35元,失业保险2234.37元,住房公积金200437.91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68576.56(其中:伙食补助57600,高海拔工龄折算31467.6,按月住房补贴138960,水电费补贴6144,独生子女费60,烤火防寒费34344.96)。
(二)公用经费
    本部门2020年预算公用经费348822元。主要包括:办公费66312元,印刷费8742.6元,水费10596.6元,电费,10596.6元,邮电费30328.2元,取暖费21924元,差旅费127890元,培训费29232元,公务接待费72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000元。
四、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43200元。
(一)因公出国(境)费
本部门2020年预算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共计0批次0人因公出国(境)。
(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本部门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36000元,同比增加510元,增加1.0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400元。
(三)公务接待费
本部门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7200元。
五、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2020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本部门2020年预算收入(支出)4308270.4元。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本部门2020年预算收入4308270.4元。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本部门2020年预算支出4308270.4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安排人员经费2200528.4元,主要用于工资,五险一金,奖金,探亲费,取暖费及燃料费等。日常公用经费348822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差旅费,通讯补助,维修(护)费,车辆运行维护费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车辆保有量1辆。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及重点项目预算绩效。
本部门无绩效目标管理项目。 
(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说明及绩效。
本部门未列扶贫类资金。
(六)政府债务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债务。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
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
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
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工资福利支出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社会保障费。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用于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日常开支。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主要用于退休干部护理费、休假费、未休假补助、维稳值班补助、通讯费、独生子女费发放等。
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六、项目支出
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开展某项工作支出安排数等。主要用于每年纪委查办案件、党风廉政宣传教育、金纪工程网络支出、驻村生活补助等支出。
七、其他支出(不可预见支出)
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
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