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桑日县农牧局原会计张素君违反国家法律规定有关问题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8 18:14:42     

       2016年在对桑日县农牧局原局长索朗同志违纪问题的调查过程中,发现桑日县农牧局原会计张素君同志不认真履行职责的问题,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经查:桑日县农牧局违反国家法律规定,以虚报、签订虚假合同等手段套取国家资金,存入单位“小金库”。2011-2015年,共计存入单位“小金库”135.2678万元,其中:分两次存入财政资金专户33.81252万元,实际“小金库”收入为101.45528万元。期间,桑日县农牧局原会计张素君未认真履行会计职责,违反‘收支两条线’规定和国库集中收付制度,将应当纳入法定账薄的资产未纳入法定账薄或者转为帐外,致使单位设立小金库。
      近年来我县加大纪律检查力度,扎实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但是,私设“小金库”的问题仍有发生,主要原因是:一是无视党纪,不能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片面认为不是独落个人腰包,就不算违纪,缺乏对财经纪律的执行落实;二是制度形同虚设。财务管理上不能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规定和国库集中收付制度,收钱不入账和虚报开支,为私设“小金库”提供了条件;三不坚持原则。部门负责同志特别是财会人员发现单位有违规违纪现象时不能坚决抵制,甚至同流合污,制造假账,逃避调查。
   “小金库”问题危害大、影响恶劣,不仅扰乱正常经济秩序,造成国有资产的流失,同时也成为一些单位及领导人员铺张浪费、涉密享乐、违纪违法的资金来源。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张素君违纪案件中吸取教训,认真落实财经工作要求,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坚决杜绝私设“小金库”行为。引以为戒,始终牢记党的宗旨,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正确履行岗位职责,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