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扎县:纪委监委2019-2020审查调查工作情况
来源:洛扎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08 19:46:22     

2020年,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办理问题线索22件(含遗留件8件),其中来信举报3件,审查调查中发现2件,监督检查发现3件,巡察移交10件,行业部门移送1件,司法机关移送3件;立案审结6件,初核了结14件,移送同级部门1件,函询了结1件。谈话提醒11人,批评教育5人,诫勉谈话6人,下达纪律检查建议书4份。共使用谈话98次,查询3次、调取18次。
2019年以来,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45件(含遗留件4件),同比增长193%,立案审结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次,收缴违纪资金40.9万元;共使用谈话118次,讯问1次、询问6次、查询31次、调取25次,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6人次,书面检查4人次,谈话提醒14人次,诫勉谈话处理16人次;做实党内政治生活的监督,选派班子成员参加各乡镇、县直单位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48人次;定期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选派班子成员分片划区域调研,全面掌握评估我县政治生态总体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24个,向市纪委报告的同时向县委报告,协助县委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品行关、作风关,对766名推优评先和职务职级调整的党员干部回复了廉政意见,对2名科级干部提出了不建议晋升副职的意见,对3名党员干部提出了不建议评优评先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