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活动
山南市纪委监委发放业务工具书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蓄能充电”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2-14 17:54:57     

   “《纪检监察机关办案常见问题解答》《如何做好初核》《纪检监察机关办案谈话方略》《纪检监察常用法规全书》,这些书真的来得太及时了,都是我们工作中急需的工具书,我们一定学好用好这些书,不断夯实专业基础,补齐能力短板。”扎囊县纪委监委一名干部说道。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为充分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给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蓄能充电”,山南市纪委监委为各县(区)纪委监委、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机构发放了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工具书720余本。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致力于探索学习新形势、新方法,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水平。针对大多数干部反映的纪检监察知识学习不系统、纪法知识匮乏的实际情况,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市纪委监委集中征订了一批最新、最全的业务工具书,让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掌握了解最新的监督执纪工作要求,引导纪检监察干部通过阅读、学习、思考来补齐短板、增强能力、拓宽视野,解决本领恐慌,适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

    “我们此次配发的这批业务工具书,涵盖了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党风政风监督、监督执纪问责、宣传教育等工作,希望这些工具书能够成为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案头书、好帮手,学深学透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补齐能力短板,用理论指导实践,准确把握工作方向和重点,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