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廉政要闻
中共山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2021年元旦期间党员国家公职人员的自律提醒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2-29 11:46:37     

       2021年元旦、春节和藏历新年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节日期间党员、国家公职人员自律提醒如下:

      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禁任何形式的餐饮浪费。

      二、严格公务接待行为,做到程序规范、标准合规,严禁使用公款开展相互走访、送礼、吃喝等活动。

      三、严禁借节日之机,巧立名目滥发奖金福利或超标准发放津贴、补贴。严禁以“反四风”为名取消干部职工正常福利。

      四、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禁止收受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有价证券、购物卡等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财物。

      五、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车辆。

      六、严禁使用公款吃喝、旅游,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以及出入私人会所

      七、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等。

       八、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

       九、严禁以任何形式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以及向管理服务对象摊派费用。

       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及时纠正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

       十一、严禁违规组织和参与各种形式的佛事活动。

       十二、严禁组织和参与“黄赌毒”等违纪违法活动。

       节日期间,市纪委监委将组成监督检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明察暗访,对于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举报电话:0893-7826138

 

                                                                                                  山南市纪委监委

                                                                                                       2020年12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