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移交立行立改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12-31 12:42:51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一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对市生态环境局(含12县区分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对乃东区泽当街道党工委、贡嘎县克西乡党委开展提级巡察,对市自然资源局等4个市直单位党组开展环保领域专项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高度重视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矛盾焦点比较突出特别是违反群众纪律、侵害群众利益的具体问题,确定立行立改事项并及时移交被巡察党组织整改。现将市委巡察二组向乃东区泽当街道党工委和贡嘎县克西乡党委移交的立行立改事项及整改情况如下:

事项一:泽当街道对城区双联户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将城区单位、小区、退休支部、商户等双联户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移交给社区开展服务和管理。11月26日,党工委召开会议对双联户服务管理工作进行了调度。(二)11月20日至11月30日,沟通联系城区联户单位,对辖区所有单位、小区、退休支部、商户等有双联户的部门开展了核查,共清理“重复”和“撤销”双联户22个,核实了联户长联系方式、银行卡号935个,进一步规范了管理。

事项二:泽当街道“三务公开”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11月20日,研究制定了泽当街道“三务公开”制度,明确了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重新制作了“三务公开”栏,确定了公开内容,11月25日进行了公示。(二)12月14日,由党建、财务、综合办、民政、医疗等部门汇报了“三务公开”情况,提出了工作建议,确保公示内容真实、及时。(三)街道纪工委按照每月一督导的要求,12月18日对街道“三务公开”进行了检查,推动“三务公开”制度执行到位。

事项三:泽当街道贫困户医疗救助落实不及时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经全面自查,现有申请医疗救助人员3名,街道及时将相关资料上报医保局,目前正在办理中。(二)街道工作人员积极对接医保局和保险公司,及时协调琼嘎顶社区建档立卡户桑杰、尼玛医疗救助资金不到位的问题,于11月25日,为桑杰兑现了人民保险公司理赔资金4558.94元;12月9日,为尼玛兑现了人寿保险公司理赔资金6000元。

事项四:克西乡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较大,存在车速较快,大量扬尘,超载等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乡政府积极与乡派出所衔接,共出动警力138人次,警车52车次,盘查车辆46辆,检查车辆超载和车速过快问题,查处超载车辆3辆,对超载车辆人员进行了现场教育,提出了整改要求。二与杰德秀镇联系,由杰德秀镇衔接项目点对项目运输车辆进行统一管理,严防超载。三是县交通局与扎囊养护段衔接,对206省道坑洼部位进行了填补。经县交通局向市交通局汇报协调,206省道杰德秀至朗杰学江雄水库段的道路建设项目已纳入“十四五”规划。

事项五:克西乡环境卫生整治不力,存在污染防治学习宣传不扎实,群众环保意识淡薄,周边环境卫生“脏、乱、差”,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无人清理等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10月30日至31日,使用装载车、运输大车各1辆,共清理建筑垃圾12吨,生活垃圾10吨,专门组织2名保洁员清理“白色”垃圾。各村先后组织群众103人次,对环境卫生进行清理2次。二是以“四讲四爱”活动为抓手,在群众中宣讲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共9场次。三是乡脱指办通过查看考勤和履职台账的方式,对生态岗位保洁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确保保洁工作职责履行到位。四是垃圾转运站建设项目由县住建局开展选址和设计工作,并列入“十四五”规划。

事项六:克西乡村级“三务公开”执行效果不明显,存在公开栏设立不醒目,监督效果不明显等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各村制作了“三务公开”栏,并设置在显著位置,公开了党员捐款、各村第四季度“四议两公开”事项决议、实施结果、村财乡管等有关情况。二是乡纪委于11月9日深入各村对“三务公开”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各村“三务公开”栏不完善、公开资料不完整、公开不及时等问题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整改要求。

事项七:克西乡秀吾村部分群众反映种植业保险赔付资金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组织人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核实,了解具体原因,并对持卡人与参保人(或委托人)姓名不符、社保卡没有激活或长期未使用等原因导致银行卡被锁定的16户(秀吾村4户,白康村12户)信息已重新收集,上报给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公司山南分公司,共兑现资金9853.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