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曝光
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山南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31 17:05:35     

2021元旦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巩固作风建设成效,现将近期查处的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乃东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曹俊洪公车私用问题。2019年7月24日,乃东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曹俊洪在事假期间前往成都办理私事时安排乃东区卫生服务中心驾驶员多某驾驶公务用车藏CE2625将其从泽当城区送至贡嘎机场。2020年10月,曹俊洪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错那县财政局违规公款吃喝、公款组织到营业性娱乐场所消费问题。2017年2月2日至15日,错那县财政局在未向值班人员发放加油站维稳值班补助的情况下,为值班人员报销了值班餐费,其中超出维稳值班补助标准共计1950元。2017年9月2日至11月23日,错那县财政局在接待工作组期间,超标准接待产生餐费共计1345元。2015年12月19日至2017年11月10日,错那县财政局在无公务的情况下违规使用公款就餐5次,产生餐费共计4534元。2017年11月10日,错那县财政局邀请某驻村工作队到错那县拿日雍措KTV用公款参与娱乐活动,产生酒水等费用共计770元。上述费用均经时任错那县财政局局长尼玛坚才签批同意,从套取的单位经费中予以报销。2020年10月,尼玛坚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以上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吃喝、公款组织到营业性娱乐场所消费等问题均为我易发多发“四风”问题,且违纪行为均发生在或持续到党的十九大以后,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充分彰显市委市纪委监委纠“四风”、树新风的坚定决心越往后执纪越严的鲜明态度。

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上述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反躬自省、防微杜渐,牢固树立规矩意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心存敬畏、言有边界、行有所止,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积极践行优良作风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也要做好家风建设,教育管理好身边人、身边事,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以扎实的作风带动优良家风。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背景下,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克服“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时刻绷紧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这根弦,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市纪委监委有关通知要求,坚决做到“六个严抓”,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将作风建设中央要求对标对表,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一以贯之,时刻盯紧每一个环节扎实推进每一个阶段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以持续不断的努力抓出习惯、抓出长效,以崭新的面貌和扎实的作风迎接党的100周年诞辰。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依规依纪依法做好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将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相结合,把“字贯穿始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态度,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强化节日期间监督检查,严格执行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坚决做到“六个紧盯”,确保精准监督、靶向发力,守好纪律规矩“红线”。要进一步夯实追责问责工作,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违纪行为频发的单位,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领导责任,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对于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要严肃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努力推动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