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活动
打造“廉政文化走廊” 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1-12 09:53:33     
 

       “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经常抓、长期抓,必须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必须全党动手。”走进市纪委监委办公大楼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廉政教育宣传展板整齐的挂在走廊的墙上,路过的机关干部时不时会驻足停留。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山南市纪委监委打造出了一条富有特色的廉政文化走廊,将廉政文化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渗透到每一位机关干部的心中,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接受“潜移默化”的廉政教育。据了解,这条精心打造的“廉政文化走廊”共悬挂了59幅廉政文化展板,内容分为警示教育、廉政格言、廉政漫画、廉政故事、党纪国法5个篇章,是山南市纪委监委开展廉政文化教育,加强自身建设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山南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市纪委监委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订制廉政视频彩铃,将廉政文化融入党员干部日常工作生活之中;经常性开展爱国主义、新旧西藏对比教育、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等活动,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利用“五·一”“七·一”“十·一”等节日,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文化活动,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文化供给;向司法部门推荐“全区十大法治人物”,向民宗部门推荐“全市民族团结先进集体”,典型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建设标准化党员活动室,把其建成党员政治学习的中心、思想教育的阵地、传授知识的课堂、宣传廉政文化的窗口,有效增强党员干部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召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制定下发《山南市纪委监委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启动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业务能力过硬,还要政治思想过硬。我们希望通过‘廉政文化走廊’这样生动有趣的形式,教育引导全体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出人人思廉、人人倡廉、人人促廉的良好氛围。”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信息员:毛杉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