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扎囊纪检监察 > 扎囊廉讯
扎囊县:强化疫情防控监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1-13 18:06:44     

         近日,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绷紧疫情防控意识,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要职责,组成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带队的督导检查组,深入桑耶镇、桑耶完小、松卡社区、阿扎乡、阿扎卫生院进行督导检查。

       突出抓疫情防控具体举措督导检查组紧盯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对村(居)委会、卫生院、学校等出入口疫情防控、院内口罩佩戴、发热门诊防控配置、日常消杀、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进行实地检查。督导组仔细查看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询问应急预案演练效果,重点了解面对突发疫情事件,预案能否快速响应,力量能否快速就位、疫情能否快速遏制,确保第一时间能够控制疫情、防止扩散。

       突出抓疫情防控重点人员。针对内地部分地区疫情零星反弹的严峻形势,督导检查组紧盯疫情防控重点人员,对近期内地返藏学生返藏时间、具体航班、车次、工作学习地、核酸检测证明、是否前往过中(高)风险地区、返藏后体温日常检测等情况一一查看,做到重点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严实深细”。

       突出抓疫情防控问题整改。督导检查组充分发挥监督纠偏机能,堵塞疫情防控工作漏洞,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对未配备测温仪器、未做外来人员登记、未配备疫情防控物资等11项问题,要求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对需要上级部门协助的,及时沟通解决,确保快速及时整改到位。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监督检查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以精准的监督、严明的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有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