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活动
山南市纪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1-15 18:03:29     
 

       1月14日,山南市纪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征程”的主题,常委会班子和班子成员开门见山提意见、逐一对照找差距、一针见血点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实现了凝聚力量、团结鼓劲的目的。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拉巴加布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组织部编办副主任边旦次仁同志到会指导。

       拉巴加布在讲话中指出,要按照“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狠抓问题整改,强化自身建设。一要始终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自觉对标对表总书记指示要求,带头站稳政治立场,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带头深入践行新思想。三要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带头狠抓问题整改,确保取得新成效。四要紧紧盯住“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统筹优化“四项监督”,带头增强斗争精神,带头勇于担当抓落实。五要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廉洁自律树标杆。

       会上,通报了市纪委监委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两代表一委员”、特约监察员、群众代表,委机关办公室、组织部、干部监督室负责同志和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