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错那纪检监察 > 错那廉讯
错那县:“三个确保”集中整治“私车公养” 等突出问题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10:14:34     
 

       按照市委开展“私车公养”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错那县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积极主动作为,周密组织实施专项治理工作。

      强化安排部署,确保栓紧责任链条。1月14日,错那县委召开九届第11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中共山南市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开展“私车公养”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精神,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级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对专项治理工作负总责,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责,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递压力。

       畅通协作渠道,确保凝聚工作合力。错那县纪委监委及时就专项治理工作与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进行沟通,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同时积极主动联系县财政局、县后勤服务中心等职能单位碰头研究符合全县实际的专项治理方式,确定以自查自纠为主、联合检查为辅,紧盯重点单位、“关键少数”加强监督的具体思路,明确了定期或不定期组织职能单位进行分析研判的协作方式,形成了专项治理集中开展、共同参与、求真碰硬的良好氛围。

       理顺重点任务,确保发挥治理成效。错那县纪委监委及时将市委“私车公养”专项治理通知文件转发至全县各乡(镇)、县直单位,督促围绕9个方面问题开展自查清理工作,教育引导驾驶人员、管理人员主动说明问题,坚决做到对问题不回避,对组织不隐瞒。同时做好与县财政局等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听取意见建议,精准把握政策,深挖细挖存在的相关问题,抓好问题整改。(责任编辑:蔡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