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九届贡嘎县委第九轮巡察移交立行立改事项及整改情况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18:01:08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九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县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等12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县林草局等4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期间,县委巡察组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工作,将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党建工作不规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移交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提出整改要求。现将向被巡察党组织移交的立行立改事项及整改情况如下:

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不严不实

1.工作作风不严谨

事项一:县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藏文标语翻译错误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县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加强与县编译局的沟通联系,安排人员认真核实,并于2020年12月21日对服务大厅内翻译错误的标语进行了修改;二是针对移交的问题进行举一反三,对单位其他办公点标语是否存在错误开展了自查自纠。

2.财务制度执行不严

事项二:县委国安办财务报销审核把关不严,补助发放不严谨,报销慰问品费用25000元未附清单。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县委国安办组织人员认真核查慰问品发放情况,补充清单,作出说明;二是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以提高财务人员业务能力水平为切入点,邀请人员从加强财务管理与监督、规范财务行为、严格执行财务制度等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

事项三:县公安局报销油料费未填写车牌号的问题;报销凭证未附项目合同、收款方资质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2020年12月6日—12月10日,县公安局分管领导对部门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部门负责人对具体经办人进行提醒谈话,层层传导责任压力;二是针对报销凭证未附项目合同、收款方资质的问题,县公安局认真进行核实,及时组织人员补充完善项目合同、收款方公司资质,并对违规报销的2853元及时上缴国库;三是县公安局深刻剖析原因、查摆存在问题,组织党组织班子和财务人员认真学习财务知识,规范执行会计制度,严格报销程序,严明工作纪律。

事项四:县医疗保障局支出培训费及医疗救助资金未审核签字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县医疗保障局于2020年12月17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和整改时限,确保有人抓、有人落实;二是健全完善了《贡嘎县医疗保障局财务管理制度》,以制度支撑财务工作有力运行;三是组织单位全体干部学习财务知识、规范财务制度、严格报销审批程序,严明财经工作纪律。

事项五: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县审计局和县统计局三家单位存在财务报销程序不规范,财务报账要素不齐全等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专题整改会议,部署整改任务,成立整改专项小组,研究整改任务并制定整改方案。责令财务人员限期补充收购方营业执照、开户许可证;二是县审计局认真核查指出的问题,已补充完善财务票据的整改工作;三是县统计局于2020年11月29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措施,责令具体人员完善涉及培训文件等附件要素,收缴多报的228.38元,并上缴国库。

事项六:县总工会保留现金账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县总工会组织单位领导、财务负责人学习财务制度,掌握财务有关政策要求,于2020年11月30日将现金存入西藏贡嘎县总工会经费专户中。

事项七:关于县农业农村局发放下乡、出差补助,无考勤表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县农业农村局第一时间强化安排部署,将立行立改整改任务安排到科室、到人员,补充完善项目文件及补助领取统计表;二是组织财务人员学习财务报销相关规定,完善财务管理与监督,规范财务报销行为。

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

1.党建工作抓得不深不细

事项八:县公安局党委及其下设党支部“八星党组织”建设不完善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县公安局党委、特警党支部、警务督察大队、治安大队、机关党支部及机关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分别就立行立改问题整改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形成整改台账,并逐项进行整改,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二是吉雄镇派出所、长沙路便民警务站党支部、然麦路便民警务站党支部健全支部党建工作制度,制定党建工作学习计划,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