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洛扎纪检监察 > 洛扎廉讯
洛扎县:纪委监委对两会期间制止餐饮浪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18:14:21     
 

       “您好,您打的菜已经足够了,请先用餐,如果不够您再加,好吗?”“贵饭店关于文明用餐提醒标语已经模糊不清,请酌情更换……”。近日,洛扎县纪委监委检查组赴县“中粮饭店”供餐点,对我县“两会”期间,与会人员自助就餐情况进行温馨提醒,引导就餐人员按需、适度、多次取餐,有效防止了饭菜剩余、倾倒的浪费情况,“光盘行动”效果显著。

       检查组从采购、备餐、制作、用餐和餐后等环节进行了实地查看,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向饭店负责人反馈,对能立行立改的,要求当场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要求其限期整改。同时,检查组向饭店负责人建议,在往后接待来宾时,要优化供餐方式,合理上菜分量,避免菜量过剩产生浪费,并以免费提供餐盒,倡导打包的方式,从源头上遏制餐饮浪费行为,让“光盘行动”不仅成为一句口号,更成为广大干部群众传承勤俭节约传统美德的实际行动。(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