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洛扎纪检监察 > 洛扎廉讯
洛扎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确保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15:36:37     
 

       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职责。日前,洛扎县纪委监委与洛扎县委组织部联合成立5个换届纪律专项督查组,以“重申换届纪律、从严监督检查、畅通举报渠道”三项举措,明纪律、强监督、划红线,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一是重申换届纪律,敲响换届“警钟”。换届前夕,联合督查组利用召开培训会之机重申换届纪律,要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严守换届纪律,严格按照换届程序和要求开展工作,加强对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指导,对可能存在选情复杂、矛盾纠纷集中、家族势力、宗族宗教和历史遗留问题突出的村(社区)要提前研究应对措施,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确保换届工作健康有序推进。

       二是从严监督检查,保持高压态势。换届期间,洛扎县纪委监委紧盯重点领域、关键人群,针对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换届纪律搞变通、打折扣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是否存在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组织或参与“酒局饭圈”;是否存在公款吃喝、公款消费、违规宴请或接受宴请、拉票贿选等问题进行明察暗访,并要求各乡镇纪委同步跟进,全方位监督,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三是畅通举报渠道,确保风清气正。洛扎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大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畅通来信来访、电子平台检举渠道,对检查中发现和受理的问题线索,坚持严查快办,以最严格的纪律和“零容忍”的态度,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顺利进行。(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