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廉政要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1-21 16:11:13     
 

       近日,市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一届七次全会、全市“两会”精神,以及全市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由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晋美同志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要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找实服务保障的着力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好市委一届七次全会以及“两会”部署要求。聚焦学习再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学深悟透会议精神,聚焦监督再监督,立足职能职责,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发力在发力,立足全面任务,一项一项抓好贯彻落实,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好“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各派驻机构、机关各部门、巡察机构要按照市纪委常委会的统一部署,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结合市县乡党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采取巡回检查、随机抽查、考试测评等方式,对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各领域专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机关党总支、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等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围绕目标要求,把握进度节奏,落实关键任务,切实把市纪委监委专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取得实效。

       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机关各部门,市委巡察机构在家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