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贡嘎纪检监察 > 贡嘎廉讯
贡嘎县: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反腐败协调小组这样攥指成拳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16:29:34     
 

       1月20日上午,2021年度贡嘎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县纪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组长杨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加央旦增,县人民法院院长西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舒敏等13名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工作办法》《关于 印发<纪检监察机关办理反腐败追逃追赃等涉外案件规定(试行)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通报了全县2020年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等成员单位就如何进一步强化协调、推进案件办理、提升工作合力、推动反腐败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提出意见建议6条。

       会议研究了有关案件相互衔接的问题,对案件后续处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协商,听取了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意见建议。

       会议提出,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各成员会后要加强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工作办法>的通知》的学习,特别是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更要深入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严格按照程序移送问题线索,切实提高案件办理质量。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切实统一思想,准确把握形势,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要再加强协作配合,将审计、巡察等部门纳入县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凝聚各方反腐力量,攥指成拳、形成合力;要坚持实事求是、稳中求进,切实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把制度“笼子”织得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为贡嘎县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责任编辑: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