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廉政要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 专题教育学习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17:40:29     
 

        1月21日,市纪委监委召开“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晋美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政治问题要从政治上来解决”等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鲜明的政治导向。

       会议强调,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着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践行者、推动者、捍卫者,必须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主责主业抓实抓好,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强化领导责任,切实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县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把开展好“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做好示范带头,以身作则,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扛起责任,严格按照专题教育确定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确保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机关各部门,市委巡察机构在家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会。(责任编辑:其米卓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