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山南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责任 严把“评先评优”审核关
来源: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1-26 16:44:32     

        1月4日至1月5日,驻山南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对市民政局、扶贫办、残联、农业农村局、林草局、水利局、交通运输局开展了2020年度评先评优工作资格审查工作,严防干部“带病评先评优”。

       一是严格按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依法依规的原则,对照2020年度诫勉谈话、党纪政务处分等名单,对被监督单位拟评选出的2020年度88名优秀干部职工、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廉政鉴定,经审核未存在相关问题。

       二是对市民政局等7家单位7名负责评先评优工作的办公室主任或政工人事科科长进行了谈话,要求认真学习考核工作相关政策法规规定、严格履行相关考核程序、建立健全考核工作台账,确保资格审核第一道关口不出问题。

       通过开展评先评优工作资格审查,有效防止了“带病评先评优”现象的发生,确保评先评优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山南市纪委建委/责任编辑 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