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雅砻风情 > 雅砻风情
【网络中国节】其乐融融过新年
来源:山南网     发布时间:2021-02-21 16:13:36     

       春节和藏历新年是万家团圆的好日子,是亲朋好友相聚的美好时刻。大年初一,记者走进乃东区结莎社区普布曲珍家,看到门上贴着“新春大吉”“扎西德勒”的春联,让人眼前一亮。


图为普布曲珍正在摆放饮料。

  “我很早起床开始准备今天的饭菜,现在准备的差不多了。”普布曲珍乐呵呵地说。

  随后,他们一家人换上自己最漂亮的藏装,端着切玛盒轮流向家人和亲朋好友敬“切玛”、献哈达,互道“新年快乐、扎西德勒”。


图为普布曲珍向朋友敬“切玛”。

  敬完“切玛”后,普布曲珍有序地摆上羊头、风干牛肉、油炸肉饼、麦粥等藏餐,等待家人用餐。

  此外,新年期间娱乐活动也是必不可少的。吃完饭后,普布曲珍一家人载歌载舞、有说有笑,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提起节日期间的安排时,普布曲珍介绍说:“大年初一,我们一家人聚在一起玩得非常愉快,从明天开始走亲访友,互相拜年,尽情享受节日的休闲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