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山南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 推动责任落实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3-11 09:38:13     

         近日,驻山南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全国扫黑办领导2020年分片调研反映涉及纪检监察系统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各监督单位职责职能,邀请市扫黑办干部,一同深入市委国安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员单位开展监督检查。

       对照市扫黑办相关工作要求,通过查阅资料、谈话了解等方式,驻山南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重点对各单位认领问题、分析研究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针对存在的没有制订整改方案、没有设立举报信箱,没有按照要求查看、没有按时呈阅扫黑除恶相关文件等问题,及时反馈给各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分管领导,督促相关单位切实担负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责任,克服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

       通过本次监督检查,促使各监督单位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政治担当,能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分片调研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实落细。(山南市纪委监委 赵亮/责任编辑 次旦白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