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常怀敬畏之心 牢记根本宗旨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3-26 21:58:20     
 

         为着力发挥以案示警的震慑和教育作用、切实提升驻在部门和各综合监督单位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根据市纪委监委安排,从2021年3月10至3月24日,我组组织14家被监督单位干部职工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合辑》。

       为了达到警示教育的效益,我组要求各单位在集中观看的同时结合自身岗位,梳理廉政风险点并进行观后讨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我们要守初心知敬畏,时刻绷紧自律弦,权力是一把双刃剑,如果能正确的行使就能为人民办实事、谋利益,反之就会成为以权谋私的魔杖。罗光新、伊比热哈麦等人就是在利益和私欲面前忘记了自己的身份职责,丧失了自己的信念和理想,把手中的权力当成了谋取私利的工具。警示教育片中的当事人均存在不知敬畏,不明红线,不守底线问题,最终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大家意识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不断提升政治素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名誉、职位、报酬、个人利益面前时时保持平衡的心态,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从警示教育片中吸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牢记党的宗旨,做好本职工作,恪尽职守。截至目前,各监督单位先后观看警示教育片23次,受教育人数达到756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