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以案示警
山南市纪委监委以“警示教育片”为抓手 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8-06 16:28:29     

     “把老百姓的钱全部都花在麻将桌上...想想都后悔,现在我的余生在监狱里度过,要用余生去赎罪”这一声泪俱下的忏悔,来自山南市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说案明纪第六集——赌输的人生》。近日,山南市纪委监委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发放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的“小官大贪”扎西罗布违纪违法案例为题材的警示教育片,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重要学习内容。

    “这部警示教育片对‘一把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又一次敲响了警钟,思想上引起了强烈震动”“看到主人翁一步步思想滑坡、贪欲滋长、最终走向犯罪深渊,使我们在信念上引起深度唤醒,感受到了基层干部尤其是财会人员在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金钱观的紧迫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深刻吸取反思警示片中的教训,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举一反三,对照检查,真正知敬畏、明底线、存戒惧。

    “我们将一以贯之保持严的主基调,以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韧,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在防微杜渐上下功夫,通过拍摄一系列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以身边人为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持续营造坚守正道、担当作为的清廉氛围。”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信息员:格桑拉姆 审核:晋美